福州新闻网
  
  
  

市民交5400元在名师教育补课 课时没上完遇涨价

2015-02-04 10:05:14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都市报讯 在民办教育机构补课,学费交齐,课程却没上完,新学期学费涨价了,还没上的课程是否需要补交学费?日前,福州的赵先生就遇到这种困惑,他的孩子在鼓楼一家名师教育上课,眼见新学期开始,还有20节课没上,校方要求剩下课程费按新涨的费用补交学费。

  据了解,去年9月赵先生孩子在东街口一家名师教育机构,报名在周末补习地理、英语和数学三门课,共60节课,每节费用90元,学费总计5400元,当时校方只开具了收据,并未签订约定合同。

  眼看到了今年2月,一学期就结束了,然而学校聘请的老师由于个人原因,无法每周到校上课,导致孩子还有20节课程未上完。而赵先生却被告知,由于到了新学期,成本上涨,学费也要涨价,每节课费用涨到130元,而剩下20节课若要上完,也要跟着涨价,补交800元。

  对于校方说法,赵先生表示无法接受,他认为本来每周3节课是固定安排好,孩子每周还从长乐特意赶到市区来上课,并未旷课,反而是学校老师单方取消上课,这才导致了课程没有上完。他说,“我没有要求学校赔偿教育不到位损失就不错了,校方反而要求涨价。”事后校方表示不愿涨价也行,可以按照原价退款。

  昨日,记者联系到名师教育相关负责人张先生,他表示在民办教育行业,通常都是以学期为计费单位,5400元是一学期费用,若无法保证学期课时数,可以退款,新的学期就应依照新的学费标准计费。

  事后通过调解,张先生同意赵先生的孩子剩下的20节课不用补交费用,继续上完。

  对此,广东国悦(福州)律师事务所洪序耿律师认为,在学期内课程未上完,是由于校方聘请教师原因导致,校方也存在过错,校方应继续上完剩下课程,而不能要求市民补交学费。

  (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丰)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