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次降息后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 可尝试其他品种

2015-03-19 15:52:00  来源:福州晚报
  

  两类产品跑赢银行理财产品概率高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客户收益自然跟着减少,但市民不必为此纠结。事实上在降息通道中市场还有两类产品适合稳健型客户,它们未来预期年化收益率可期,而且跑赢银行理财产品的概率高,投资者可适量参与。

  一是债券型基金。天源证券福州营业部投资顾问杨剑青表示,降息有利于权益类产品。利率下调后,债券价格会上涨,对现有的债券品种会形成利好,债券基金净值有望持续走好。据了解,去年有的债券基金年化回报率超过10%,债券基金在降息周期下有望继续受益。中信银行吴帮雄称,债券基金也分不同类型,既有纯债型债基,也有一定比例可以投资二级市场股票的债基,稳健投资者可以关注纯债型债基。

  二是打新基金。随着股市回暖以及新股申购规则改变,新股申购的赚钱效应也已显现,打新几乎稳赚不赔。不过受制于市值要求,自己打新需要先有股票仓位,此举把一部分稳健投资者挡在门外。为此不少稳健客户借道打新基金享受打新成果。

  天源证券杨剑青称,去年有的打新基金年化收益率达到了20%左右。如今打新基金成为客户追捧对象,基金公司担心打新基金规模突然大幅增加致使打新收益被摊薄,纷纷采取限购政策,平时只会临时开放申购。如上周新股密集发行,3月6日部分打新基金临时决定放开申购一天,但申购的人多,个别打新基金需要按比例配售。稳健客户参与打新基金需要及时关注此类基金放开申购信息。

  申银万国证券福州营业部财富管理中心王翔宇经理表示,目前二级市场上有一只打新基金——国泰民益,其可像股票一样交易。在代销渠道纷纷暂停申购下,客户可通过买卖这只打新基金间接参与打新。

  中信银行吴帮雄说,上述两类产品风险比银行普通理财产品要高,但综合现有因素判断,风险整体较小。打新基金在较长时间内维持去年预期收益率的概率仍然较高,稳健投资者可以适当参与。另外,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来看,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其实还可以适量购买偏股型基金。

  (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锋)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