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推进各项药品监管工作 加强胶囊类产品监管

2015-03-18 16:14:44  作者:陈聪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18日讯(记者 陈聪文)为了更好地做好2015年各项药品监管工作,全省系统要统筹做好中药提取和提取物监管、胶囊类产品监管、电子监管、药品委托生产审批与监管等工作,努力维护公众健康权益,

  据悉,福建省2015年全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于2015年3月17、18日在福州召开。

  在总结全省系统2014年药品监管工作时,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张剑平指出,2014年,全省药品监管系统一手抓改革、一手抓监管,切实加强日常监管,全力推进新修订GMP实施,深入开展医疗器械“五整治”专项行动,妥善处置了“3·15”央视曝光明胶等突发事件和热点问题,使药品安全形势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势头。

  在药品生产监管工作方面,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谢义白指出,2014年通过积极推进新版药品GMP实施、加快制度建设、积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创新强化日常监管、加强业务能力培训、主动提供帮促服务等,不仅全面提升了药品生产监管水平,还进一步促进了全省药业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

  为了进一步整合监管信息,统筹监管手段,将加大监管力度,继续做好跟踪检查、强化日常监督检查、重点开展飞行检查、及时处置检查发现问题等,进一步改进药品检查工作;继续用好专项整治这个有力武器;加大曝光力度,实现“最严格监管”;坚持督促指导,推动责任落实;加强基层监管人员培训,推进监管队伍专业化。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