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整形美容背后藏毁容危机 业内呼吁规范行业秩序

2015-03-24 08:02:1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新媒体专电(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董璐 张玉洁 陶红)割双眼皮,打瘦脸针,注射玻尿酸……近些年,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和人们生活品质逐年提高,整形美容不再是明星的专利,从四五十岁的中年人到十七八岁的年轻学生,整形美容受到越来越多爱美人士的青睐和追捧。然而,随着这股风潮“越刮越烈”,一些不法商贩和医疗机构为牟取利益设下了各种“美丽陷阱”,让一些消费者美容不成反毁容。

  整形美容是“逆转人生”还是“美丽陷阱”?

  长沙市民李雪(化名)刚过完27岁生日,就收到了母亲送的一件特殊生日礼物。“我先天鼻梁比较塌,今年生日妈妈送给我一张医疗美容卡,她充了3万元让我垫鼻子和打瘦脸针,希望我能变得更漂亮。”李雪说。

  记者采访了解到,像李雪这样希望通过整形变美的女性越来越多,年龄层逐渐扩大,甚至扩展到低龄学生群体。“现在微整形已经被大多数人所接受,每年寒暑假期间都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做整形。”长沙市一家美容医院的美容顾问张莎说。

  “整形后我变得更美更有自信了!”李雪告诉记者。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能通过整形获得“重生”。中国消费者协会的一项统计称,在我国整容整形业兴起的近10年中,平均每年因美容整形引起的投诉近两万起。

  呼和浩特市市民小西因对自己容貌不满意,在当地一家美容院注射了玻尿酸。她告诉记者,当时共注射了35针,一针260元,美容院称四年内可长平,五六年就能自发新陈代谢掉。“但我总感觉疼痛难忍,后来去其他美容机构咨询才知道这次整形已造成了严重毁容。”

  她回忆说,自己当时注射的产品上面全是英文,根本就没有能够看懂的标识。“每天我都不敢照镜子,人们像看怪物一样看着我,医生说我脸里注射的东西取出去面临面瘫,不取出去就有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