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卓逡腾电子设代工陷阱 男子7500元押金被骗

2015-03-18 14:33:43  来源:海峡都市报
  

  借款7500元用于代工电笔押金,本想着每天能轻松赚到三五百元,没想到最后不仅钱没赚到,缴纳的押金也要不回来。昨日,外地来榕打工的陈先生拨打海都95060反映,被福州卓逡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福州卓逡腾电子”)的手工制作兼职广告骗走了“孩子的奶粉钱”。记者梳理发现,海都此前针对类似电子产品代工陷阱曾作出多次提醒,但还是有市民不慎“中招”,应引起警惕。

  赚不了钱押金也要不回来

  陈先生介绍,几天前在赶集网站上看到,福州卓逡腾电子发布了招工信息,就前去马尾区福马路上的福州卓逡腾电子了解情况。招工人员说,正在招电笔装配代工人员,每支笔配件要交15元押金,签订合同后就能拿回家装配。装好后,公司会以每支2.7元回收,再退还押金,每天就能进账300多元。

  陈先生觉得可行,便将原先借来的7500元给孩子的“奶粉钱”,用来作为押金,将500支电笔材料带回了家。14日,陈先生将完成的代工品带去回收时,福州卓逡腾电子工作人员却说,他的电笔不合格,不仅没手工费,而且押金也不能退。记者看到,陈先生手上的电笔有的可使用,有的则无法使用。陈先生说,即使可使用的电笔,对方也以胶水没粘好等各种理由说不合格。

  律师:市民可要求对方举证

  昨日,记者联系了卓逡腾电子相关负责人,对方说,“我们签了合同,钱就是不退,有问题可以去法院举证起诉。”随后便将电话挂断。记者从马尾工商部门了解到,福州卓逡腾电子有注册执照,但是该公司认缴注册资金为100万元,实收资本却为0元,连住所都是租赁的。有工商人员表示,类似投诉几乎已经达十几起,都是同样套路,几乎都是无法调解。

  广东国悦(福州)律师事务所洪序耿律师表示,这种纠纷属于承揽合同纠纷,虽然明显看起来有诱导招工骗取押金嫌疑,但这些公司钻法律的空子,一般都注册营业执照,工商难以查处。此外,这些公司又和代工者签订了制作合同,一旦维权,即使公安机关也难以介入。

  洪序耿律师提醒,陈先生可以到法院起诉,要求该公司提供电笔不合格鉴定证明,若对方无法提供,可以此要回押金。

  (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丰)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