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店印花厂排臭气扰民10多年 作物只开花不结果

2015-03-18 10:10:55  来源:福州晚报
  

新店印花厂排臭气扰民10多年 作物只开花不结果

  村民反映,工厂边的农作物好多都是只开花不结果

  福州新闻网3月18日讯 晋安新店镇汤斜村村民近日向本报反映,村里有家印花厂污染严重,臭气熏天,周边不少蔬菜只开花不结果。

  村民:工厂排污致农作物减产

  今年67岁的黄惠玉老人住在汤斜村,老人说她家边上有一家印花厂,三天两头排放臭气,排放的时间都在傍晚和双休日。十几年来,村民们受尽了苦:整天大门不敢开,窗户更是紧闭,现在大家只要不是非得待在家里,都尽量离家远一点。

  昨天下午3点,记者来到汤斜村。老人反映的印花厂就在汤斜村村部的对面,全名为“亚中福饰有限公司”。

  老人反映,这家印花厂最近三天都在排臭气,排气的时间都是在傍晚5点左右。昨天,记者到场时不是正常的排气时间,但记者走到工厂一楼,就明显感到气味难闻。印花厂的生产车间在二楼。从一楼走到二楼,臭味越来越浓。记者走进工厂的印花车间,两名工人正在清洗印花台面,一旁堆放着许多印花用的压模板。

  给记者带路的两位大妈告诉记者,工厂用的印花原料都是甲苯,毒性很大。车间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用的不是甲苯,而是环己酮,没有毒。

  记者在车间转了一圈,难闻的气体让记者喉咙明显感到不适,三个小时后还是如此。

  黄惠玉老人的家与印花厂的直线距离不足10米。站在她家的二楼,透过工厂的窗户,记者能清晰地看到工厂内的设备。

  见到记者来采访,不少在地里干活的村民挤到了黄惠玉家,纷纷向记者反映工厂给他们带来的苦头。

  他们告诉记者,这些臭气不但影响身体健康,还影响蔬菜的生长。工厂边上种的蔬菜,好多都是只开花不结果。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