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曝莆田偏方称仙人球猪肚汤能治胃病 遭网友吐槽

2015-03-17 07:57:51  来源:东南快报
  

曝莆田偏方称仙人球猪肚汤能治胃病 遭网友吐槽

  @东南快报:治胃病哪家强,猪肚炖上仙人球。昨天中午,福州网友@卖樱桃的小小女孩发表微博:“陈妈妈的民间偏方,今天的午餐就吃这个养胃了——仙人球炖猪肚汤,你们吃过了吗?”并配上几张仙人球和仙人球猪肚汤的图。一时间评论和转发数十条,不少网友啧啧称奇,戏称美食界的新一代黑暗料理诞生。

  发帖网友说这是莆田仙游的秘方

  昨日下午,东南快报记者联系到博主@卖樱桃的小小女孩。博主是福州人,她说微博中提到的陈妈妈是她婆婆,仙人球猪肚汤是婆婆老家莆田仙游的秘方,“据说拿来养胃很有效哦,她们老家很多人试过”。

  采用自家栽种的仙人球,将其去刺、洗净,不用去皮,切成块状。猪肚先用水洗净,再用白醋搓洗两遍,或用地瓜粉搓洗两三遍,洗到表面没有滑滑的液体为止,将其切成小段。将切好的猪肚和仙人球放入砂锅中,一般是一个猪肚配一个仙人球,按个人口味倒入适量盐巴,炖三四个小时即可。“怕腥的人可在汤中多放些生姜。”

  @卖樱桃的小小女孩还强调,最好不要用市面上卖的那种盆栽仙人球,“有些加了生长素的,效果很差。”在没有仙人球的情况下,可以用莲子、沙仁、枸杞代替哦。

  “仙人掌烧汁还可以解老鼠药毒”

  这个到底有没有效果呢?@卖樱桃的小小女孩说自己也是第一次吃,没法给出结论。她在微博上这样写道:“本人今天第一次品尝,满满的都是猪肚汤的味道,至于仙人球嘛,估计已经煲得没味了。”

  对此,不少网友评论说,这个确实有很棒的养胃功效。其中,@棋—门遁甲说“我妈以前胃病蛮严重,吃了这个汤到现在十几年没再犯。”不过,他坦言,他们福清老家的做法有些不一样:首先买整个猪肚洗干净,不要切。把仙人球用火烤焦,处理掉上面的刺,将其切块,放到猪肚里,打2个鸡蛋进去。用消毒的针加医用纱线,跟缝衣服一样,把猪肚口缝好,然后放进锅里炖。汤至少要炖2个小时以上,大火滚了几次后转小火。待猪肚熟透后将其切开,把仙人球拿掉。猪肚可以切碎吃,不敢吃的可以直接喝汤。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