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发出12张网络售药“牌照” 无审批卖家存隐患

2015-03-16 08:34:06  作者:杨文  来源:海峡导报
  

  海峡导报讯 老百姓网上购药虽说便宜、便利,但质量安全问题总会让人担心。昨日,来自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消息,福建省现已发出12张《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

  根据现行法规,只有获得《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才可以开展网上药品销售业务。据了解,2014年,省食药监局出台相关政策扶持,我省互联网药品交易形成了较快的发展。2014年之前,我省只有两家企业获得了《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而截至目前,这个数字已经增加到了12家。

  省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建议消费者应理性对待网售药品,在现行的法律法规下,互联网向个人消费者提供药品只能是自营非处方药品,仍存在较大的局限性。

  与此同时,省食药监局也表示,目前互联网药品交易鱼龙混杂,大批没有获得审批资质的卖家商品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目前,省食药监局已联合省通信管理局,对互联网违规行为进行查处。一经发现,将立即关停违规网站。

  (驻福州记者 杨文)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