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境外旅游购买珠宝首饰问题多 万元宝石只值百元

2015-03-16 08:14:24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3月16日讯 说是“和田玉”,实际是用玻璃加工而成;“祖传金戒指”实际是黄铜、镍、锌等的合金;“天然翡翠”实际是B货翡翠……昨日福州晚报记者从福建省宝玉石协会获悉,该协会在免费检测活动中,发现一批珠宝首饰不合格。

  3月14日和15日两天,省宝玉石协会下属的多个珠宝首饰检测机构为全省消费者提供珠宝玉石免费鉴定咨询服务。昨日,福建省宝玉石协会会长王乃珠告诉福州晚报记者,这两天全省消费者送检珠宝首饰产品1300多件,每个检测站点都发现有消费者花大钱购买的珠宝首饰实际上是假货。

  从现场检测情况看,市民送检的珠宝首饰样品大部分为翡翠、和田玉、红蓝宝石、碧玺等,受检的珠宝价值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乃至数万元不等。这些市民带来的珠宝各式各样,购买的途径也各不相同,其中旅游时购买珠宝的情况最多,购买地有香港、台湾、云南、新疆等,甚至还有在美国、南非买的珠宝玉石,其中在云南购买的翡翠玉石为最多。

  “从这两天的检测情况看,市民花高价购买的珠宝首饰确实存在不少问题,此次检测出有质量问题的珠宝首饰全部来自电视网络购物、境外旅游购买和地摊淘宝等,都不是在省内会员金店或专柜购买的,其中境外旅游购买的珠宝首饰问题最多。”省宝玉石协会王会长表示,旅游地购买的翡翠玉石90%以上是假冒伪劣产品,而送检的钻石、金银等首饰较少发现问题。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