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浙江绍兴墓群遭刷绿漆 当地称为“复绿”(组图)

2015-03-12 09:23:21  来源:浙江在线
  

  镇政府:这座山陡峭,土少石多,很难种树

  以后不刷了,会多种爬山虎

  前天,斗门镇政府民政办主任金女士回复绍兴当地媒体称,绍兴市政府2012年下发的《绍兴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殡葬工作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对沿铁路、沿公路(包括县乡各级公路)、沿通航河道两侧等地裸露坟墓进行复绿治理。杨望村将山上的墓群漆成绿色,也是根据该村实际情况采取的办法——杨望山山势陡峭,土少石多,种树复绿有难度。

  金女士说,镇里有6个村需要完成裸露坟墓复绿治理,只有杨望村的墓群漆成绿色。

  昨天,金女士告诉钱江晚报,以后会在山上多种爬山虎等绿色植物,不会再刷漆。

  市民政局:刷漆当然不算复绿

  验收时已扣分

  金女士还向媒体提到,今年1月和去年12月,绍兴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曾去现场。

  而绍兴市民政局事务处处长伍处长公开回应称,根据整改通知和考核细则,要求采用整体迁坟或深埋的办法来复绿治理。如果这两者都做不了,那就是要绿化掩盖,而且要种植常绿树木。刷绿油漆不算是复绿,当时这一项考核当中“他们是扣分的”。

  “我们做这项工作已经有些年头了,今年还会继续。完成不了就是扣分,也没有硬性要求一定要怎么样,但是这个完成不好是会影响政府政绩考核。”伍处长说。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