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子突发疾病数天花10多万 发病后公司才交社保

2015-03-07 11:50:33  作者:曾毓慧  来源:海峡导报
  

男子突发疾病数天花10多万 发病后公司才交社保

  海峡导报3月7日讯 一职工说,他去年7月就入职领工资了,但至今年2月底突发重病当天,公司这才仓促地帮他赶交社保。

  但为时已晚,因为住院不到10天,已花费了10多万元,而这笔费用,都没法通过社保报销,全部得自费。就此,有律师指出,现今恰逢节后用工高峰期,即便是在试用期,用人单位如未及时为职工缴交社保,也可向劳动部门投诉。

  突发疾病 数天花10多万

  昨日,市中医院3楼重症病房房门紧闭着,25岁的小伙子小陈正躺在里面接受治疗,母亲和哥哥只能焦急地在病房外徘徊着。

  这事得从2月26日说起。那天上午,小陈上班时觉得腹部绞痛,后来,在同事的陪护下,小陈前往医院检查才得知患上重症急性胰腺炎。据小陈母亲转述,医生说这种病有可能会造成肾脏和心肺衰竭以及肠穿孔、休克等一系列顽疾。这几天,小陈已经开始做血液透析和血浆置换,每天费用大约2万元。

  从发病截至昨日,短短不到10天,据家人说,医疗费已花了10多万元。

  发病当天 才补交社保

  事实上,小陈在位于软件园二期的厦门一品威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班已经半年了。

  原以为,有正当工作的小陈能通过社保报销大部分医疗费,没料到,让小陈家人备感郁闷的是,至小陈发病当天,公司才仓促帮他办理社保事宜,而按照相关规定,申请参保报销最快也要4月份才能生效。

  也就是说,眼下小陈的治疗费用都没法通过社保报销,全得自费,这对家境并不富裕的他来说,是个不小的压力。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