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川菜馆液化气爆燃炸伤9岁男孩 供气公司餐馆担责

2015-03-03 08:41:07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3月3日讯 仓山川红川菜馆因液化气泄漏突发爆燃事故,炸伤路过的9岁男孩小明(化名)。小明伤愈后,将相关各方告上法庭索赔,日前,仓山区法院一审判令供气公司和餐馆老板各自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

  液化气泄漏爆燃

  炸伤9岁男孩

  2013年6月8日早晨,9岁的小明上学途经徐先生经营的位于仓山区城门镇黄山村的川红川菜馆时突遇爆炸,头部被炸伤,鲜血直流。小明随即被人送往市二医院住院治疗了一段时间,花了2.9万多元医疗费。川红川菜馆经营者徐先生先行垫付了医疗费3.4万多元。

  事故发生后,福州相关部门组成事故调查组入场调查。相关部门出具的《事故调查报告》认为,2013年6月7日22时,川红川菜馆结束营业,厨房内燃气灶具熄火后,50公斤液化石油气的钢瓶阀门未旋紧,燃气灶与胶管连接处未设置管卡,导致液化气泄漏,泄漏的液化气达到爆炸浓度遇天井处煤炉内明火发生爆炸。这是导致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川红川菜馆应对本起事故负直接管理责任;福州畅光燃气有限公司未与川红川菜馆签订供用气合同,对该餐馆的用气设施检查、安全宣传不到位,应对本起事故负供气安全管理责任。同时,有关部门对该公司供应的液化气中二甲醚含量超标的违法行为予以处罚。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