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春节打理节余年终奖 5万元左右即可投资理财产品

2015-02-17 10:06:16  来源:福建日报
  

  春节临近,如何打理节余年终奖或闲置资金?记者了解到,目前手中有5万元左右资金的客户对应的银行理财产品主要有流动型、稳健型和激进型三类,客户可结合投资期限和理财偏好按需选购。

  流动型产品申购和赎回较方便。天天理财产品每天计算收益,可在每个工作日自由申购和赎回,适合超短期理财。目前,福州该类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的为浦发银行和兴业银行,达4.8%左右。业内人士介绍,天天理财产品门槛需5万元,资金量较小的客户可选择货币基金。普通货币基金目前7日年化收益率达4%左右,有的甚至超过5%,申购门槛一般为1000元,同样只能在工作日申购和赎回。余额宝等互联网理财也是不错选择。此类产品本质上是货币基金,但门槛低至1元,赎回资金可马上到账,但在节前一天买入,假日期间不计息。如余额宝规定在工作日15时前买入的资金将在下一个工作日计息。

  长期持有的稳健型产品有利于锁定收益。有闲钱的客户可购买固定期限的普通理财产品。目前,福州地区银行发售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很少超过6%,多在5.5%左右。建行城南支行金融理财师林经理表示,去年11月下旬央行开始降息,今年继续降息的可能性较大。一旦再降息,随后发行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可能继续滑落,客户如有闲置资金可选购固定期限理财产品以锁定长期收益。

  除上述两类产品之外,较为激进型的客户可选择挂钩型理财以博取更高收益。不同银行挂钩产品投资范围不同,有的银行理财产品与沪深300指数价格水平挂钩,有的则与香港交易所特定股票表现挂钩,此外还有挂钩境外交易所的交易基金。在产品周期内,挂钩标的波动范围在设定区域内就可达到最高预期收益率。这类产品与早前挂钩型产品不同,除预期最高收益率外,还设定最低收益率以吸引客户。业内人士表示,此类产品让客户在获取保底收益的同时,有望博取较高收益,适合投资风格较为激进型的客户,不过,挂钩理财产品多设有触发区间和对冲机制,如股价涨幅突破设定的上涨初始水平,收益率只能为最低收益,到期收益反而不如普通理财产品。

  (福建日报记者 姚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