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铁拉近家的距离:由闽返粤从18小时缩减至5小时

2015-02-17 08:37:34  来源:海峡都市报
  

高铁拉近家的距离:由闽返粤从18小时缩减至5小时

  海峡都市报讯 昨日的福州,告别了前日的冷雨,阳光灿烂得如同返乡人脸上的笑容。海都记者也踏上了返回广东惠州老家的路途。

  厦深铁路开通 回家不再绕路

  福州火车南站内,人流量较大,但到了动车D2303的车厢里,却显得比较宽松。穿着靓丽的女乘务员微笑着走过来,帮助乘客整理行李。上午10时20分,列车准时出发,以200公里的时速飞快前行。

  车厢内的乘客,基本都是广东和福建的居民。说起厦深铁路,大家都称赞“出行方便多了”。手里拿着大包小包,在晋江上车的小林,中午就能到广东潮阳的家。“厦深铁路开通,对广东和福建都太重要了。”小林说,现在,福建人半天时间就能到香港购物,广东人到厦门游玩也非常方便。

  在高铁开通前,闽粤虽然毗邻,但铁路却并不方便。以海都记者为例,从广东惠州到福州,以前走普通铁路,绕着山里走,途经梅州、龙岩、南平。

  深夜出发,隔天傍晚才到,全程要近18个小时。当时记者坐在火车上,眯着眼,却睡不着,听着窗外有节奏的车轨碰撞声,心里就在念叨:“厦深铁路什么时候能开通啊?”幸运的是,工作后的第二年,记者就搭上了厦深高铁,实现半天到达。车上的乘务员告诉记者:“新线开通一般都有一个客流培育期,但厦深高铁从第一趟车到现在,一直都很火。”

  记者在车上遇到了一位老乡陈建,他目前在福州华林路一家世界500强企业工作。“当时被分配到福州,感觉离家太远,都想放弃这个机会。”陈建说,后来考虑到高铁开通,回家就半天时间,才来了福州。2014年,陈建平均每半个月就会回家一次,“高铁拉近了我和家里的距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