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1月份闽商品呈跌多涨少走势 活虾价格涨三成

2015-02-16 16:36:11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都市报和福建省物价局继续发布月度民生价格。昨日,福建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情况显示,1月份我省主要商品价格总体呈现跌多涨少的走势,监测的223种可比商品和服务价格与上月相比(下同)上升的65种,下降的94种,持平的64种。其中餐桌食品价格,66种有36种上涨。虾和蔬菜价格环比更贵了。

  猪肉便宜了

  【盘点】全省平均每500克精瘦肉12.47元,与上年同期比,猪肉价格平均下跌3.9%。牛羊肉价格有所上涨,上涨0.4%~1.6%。蛋品价格继续下行,鸡蛋5.78元,下跌4.8%;鸭蛋7.45元,持平;但与上年同期相比,鸡蛋、鸭蛋分别上涨10.7%和5.2%。

  【分析】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分析师认为,受生猪出场价格持续下跌影响,猪肉价格全面下跌。由于供应充足、消费较弱,1月份我省肉禽蛋价格呈现降多升少。

  活虾价格涨了近三成

  【盘点】全省平均每500克明虾45.92元,环比上涨28.6%;鲜带鱼21.92元,冻带鱼15.51元,平均涨幅为1.1%;冻黄鱼18.09元,鲫鱼11.94元,分别下跌2.1%和0.8%。

  【分析】省物价局价格监

  测中心分析师认为,1月份受气温较低和季节性消费需求有所增加等因素影响,监测的7种水产品价格5升2降,活虾价格上涨明显。

  不少蔬菜涨幅超10%

  【盘点】全省平均每500克空心菜4.5元,上涨24.7%;菜花3.5元,上涨16.7%;茄子3.48元,上涨16%;尖椒4.48元,上涨12.8%;萝卜1.47元,上涨11.4%。与上年同期比,菜价涨幅明显,萝卜、菜花、上海青、黄瓜和大白菜分别上涨53.1%、46.4%、23.7%、22.6%和22.1%。水果市场供应丰富,价格各有涨跌,全省平均每500克苹果6.85元,上涨2.2%;梨4.31元,香蕉3.15元,分别下跌0.2%和6.5%;

  【分析】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分析师认为,1月份我省天气较冷,影响蔬菜生长,菜价总体呈现回升的态势。2月份节日需求增加,水果价格总体仍将呈现上升的走势。

  (海峡都市报记者 邱也栩)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