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4个市政路桥工程陆续通车 高桥西路16日通车  

2015-02-13 07:57:55  作者:孙漫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2月13日讯 高桥西路、南台大道立交辅道、六一南路、前横高架,这些重要的市政路桥工程自开建以来,每一点进展都牵动着市民的心。记者昨日获悉,这4个项目在春节前都将建成通车。

  高桥西路西段16日通车

  坑坑洼洼、拥堵不堪,一提到高桥西路(西洋路),不少人都有这样的印象。去年3月,市农办大楼开拆,为道路拓宽改造“让道”。本月16日,高桥西路西段将正式建成通车。

  昨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高桥西路施工现场,看到原先破损的路面已被笔直宽阔的沥青路面代替,沿街房屋的景观改造也已基本完成,整条路面貌焕然一新。

  六一南路16日通车

  六一南路北起南江滨(闽江大桥),终点接上三路。此次改造,通过压缩中央绿化带,将机动车道改造为双向6车道,不仅让美丽的林荫道得以保留,也让道路更加宽阔。

  据介绍,六一南路(南江滨—三高路)改造工程全长2082米,改造内容包括现状六一南路(南江滨—大坪路段)、南台路(大坪路—上三路段)改造,现状朝阳路(六一南路—海关巷段)改造,新建海关巷道路(北起南江滨,南至朝阳路)。

  其中,海关巷已于去年5月30日建成通车。朝阳路、六一南路、南台路计划2月16日建成通车,目前只剩下沥青路面与少量人行道铺砖任务。

  远洋路前横高架17日通车

  作为远洋路(国货东路)(连江路—福光路)改造工程中的重要一环,前横高架将在本月17日建成通车,大大缓解前横路口的通行压力。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三木花园小区门口,已基本建成的前横高架从此处一路向前延伸开去,双向4车道的桥面显得很宽敞。目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扫尾工作。

  前横高架通车后,前横南路驶来的车可直接左拐上三环,远洋路驶来的车,则直接上高架通往三环,实现无障碍快速通行。

  此外,该工程的三木花园和水上公园地下通道已完成主体结构建设,福光路口机动车下穿通道已完成90%,东侧40米的地道将在春节后动工。其余工程将根据征迁情况加紧建设,整体工程预计青运会前完工。

  南台立交东西向辅道16日通车

  昨日,记者从市城建部门获悉,位于螺洲大桥北连接线的南台立交东西向辅道,计划于本月16日通车。

  该辅道建成后,南三环路(福峡路至福湾路)东西向的非机动车和行人就可通过该立交桥下辅道通行,避免了非机动车、行人与机动车混行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南台立交南北方向的辅道现已完成路基和沥青稳定层施工。目前,南台大道南段施工单位已进场,但因征迁受限,还未正式动工;北段3个标段已进场2个标段,1个标段正在招标,计划春节后进场。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实习生 林洛羽)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