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启动改造80万㎡旧屋区 24条道路“白改黑”

2015-02-12 07:40:17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2月12日讯  记者昨日从仓山区“两会”公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获悉,仓山区今年将力争建成双湖新城、胪雷新城等保障房60万平方米以上,完成10个以上旧住宅小区的整治工作,新建霞镜小学等4所学校及闽江世纪城等4所配套公办幼儿园,力争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5%。

  奥体16个项目

  上半年完成征迁

  据悉,仓山今年将围绕万达广场、奥体中心、火车南站、自贸区南台岛片区等重点区域,加快推动华侨城欢乐谷、福州国际金融中心等总投资近800亿元的30项大型商贸项目建设,着力打造金融保险、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旅游会展等高端服务业聚集区,推进海峡天翔体育文创园等项目建设。

  为保证青运会顺利召开,仓山将推进海峡奥体中心周边33个项目征迁建设和景观整治工作,力争上半年全面完成奥体中心区域市政配套项目和周边景观提升项目等16个征迁项目扫尾;启动奥体19#地块、台屿旧村庄改造等7个征迁项目。配合推进奥体片区道路、盖山西路、飞凤山水厂、飞凤山公园等项目建设。

  建成60万㎡保障房

  启动改造80万㎡旧屋区

  推进三江口片区、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火车南站、奥体周边等重点区域和重要节点的征迁交地,力争全年征迁交地8000亩以上。全力推进环站新城、南台大道南段、螺城路、葛屿新村、东部15#A地块等61个征迁项目扫尾工作。加快落实海峡品牌总部、仓山区社会福利中心等一批重点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力争全年新启动征迁项目66个。

  加紧洪塘御景、万里星辰等安置房项目建设,力争建成双湖新城、胪雷新城等保障房60万平方米以上。

  加快推进洋洽河周边、飞凤山周边旧屋区等8个项目改造工作,做好10个项目的前期报批工作,力争全年启动改造旧屋区80万平方米以上。

  三江口片区建设方面,推进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马尾大桥南连接线、环站新城、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下洋小区等总投资1183亿元的福州新区重点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