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明泰宁古稀老人离家出走4年 警民联手跨省救助

2015-02-11 14:54:30  作者: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三明2月10日讯(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严远亨 江寿光)居住在泰宁城区金湖路的谢某明,其父亲谢某喜是本县一家工厂的退休职工,四年前的一天,年逾古稀的老父亲只身离家出走,从此渺无音讯。为了寻找老父亲,谢某明使出了浑身解数,四处寻找,结果竹篮打水一场空。

  由于下落不明,老父亲每月近2000元的退休金也没有办法领取,四年来,一家人时刻挂念着老父亲,希望有朝一日,父亲能回家团圆,没想到今天果然梦想成真……

  1月19日上午,泰宁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户籍民警林水燕,接到广东省广州市救助管理站一位工作人员的电话称,有一谢姓的泰宁籍古稀老人,在广州街头流浪乞讨期间突然生病,被好心人发现后送到了广州市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目前老人的病情有所好转,但身体还十分虚弱,他特别思念家乡,想念亲人,因此,老人希望救助站能设法找到他在福建泰宁的儿子,并叫其到广州将老人接回家乡泰宁治疗……

  值班民警周文扬和户籍民警林水燕按照所领导的要求迅速展开工作。

  1月28日,林水燕收到广州市救助管理站寄来的《协助调查函》及谢姓老人的一张相片,利用这张照片,民警周文扬配合林水燕在公安户籍网上比对出了3位60岁以上的居民疑似谢姓老人,其中两位居住在泰宁城区,一位居住在泰宁县梅口乡XX村。

  民警走进泰宁城区金湖路XX巷XX号的谢姓老人家,当这家户主看到谢姓老人的照片时,脸部表情骤变,周文扬看在眼里,喜在心头:有戏!他连忙询问道:“认识这个人么?”户主哽咽道:“他是我父亲!”“你父亲!那他老人家怎么会流落在广州街头?”……

  谢姓老人的身份确定了,他老人家的儿子也找到了,压在周文扬心底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他马不停蹄,和林水燕写好了一封给广州市救助管理站的《回函》,并出具了相关户籍证明材料,安排谢某明到广州市救助管理站接回父亲。

  2月5日下午,泰宁城区居民小谢分别打电话给城关派出所社区民警周文扬和户籍民警林水燕,称他已将父亲从广州接回了泰宁,现正在县医院住院治病,他对两位警官的热情服务与热心帮助表示万分感激。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