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百亩集体林被砍拟开发房地产 当地村民却不知情

2015-02-07 08:51:22  作者:吴康乐  来源:福州晚报
  

百亩集体林被砍拟开发房地产 当地村民却不知情

  林地征收村民不知情

  福州新闻网2月7日讯“再不制止,山上林地就要被砍光了,得给子孙后代留片青山。”昨日中午,长乐市鹤上镇仙街村村民向本报反映,该村村委会在村民不知情的情况下,将集体所有的200多亩林地卖给了房地产开发商,山上成片的树木被砍伐。

  昨日中午,在几名仙街村村民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巷口山上,从山顶往山下望去,成片被砍倒的林木横七竖八地躺在山坡上,枝干都已被锯断,尚未被运走。据介绍,约有近百亩林地被砍伐,一些树木的直径已经超过了20厘米。

  “这是村集体的林地,不能说砍就砍,破坏生态。”村民陈先生告诉记者,这片林地半个月前被当地一家房地产开发商福建省长乐市鹤凯置业有限公司砍掉的,村民曾极力阻止,当时还发生了冲突。

  “不只是巷口山,对面紫薇峰的林地也被砍了,你看,现在都看不到林木了。”陈先生等人告诉记者,巷口山西侧的紫薇山在去年也被砍伐了上百亩林木。两山之间的一座小型蓄洪水库,也因为开发商要修建通往半山腰的道路,被填了三分之一。

  “我们后来去问村委会,说是卖给了开发商,可我们之前并不知情。”陈先生等人告诉记者,林地被征收前,村委会并未召开村民代表大会,也未听取村民的意见。

  记者随后拨通了仙街村村支书陈先生的电话,对方表示不知道有没有开过村民代表大会。

  仙街村村委会另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巷口山上有许多村民的祖坟,加上拆迁坟墓的补偿款太低,不少村民对林地征收有抵触情绪。

  记者从鹤凯置业有限公司官网了解到,巷口山林地确实被用于开发房地产项目。

  (福州晚报记者 吴康乐)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