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居民小区种树常发生矛盾 律师:树木归全体业主

2015-03-14 14:10:22  来源:东南快报
  

  昨天上午,读者林女士拨打东南快报新闻热线968977询问,“都说添绿,那我们居民是不是都可以在自己小区里种树啊,如果种的是果树,结了果是不是也归我们自己所有呢?”

  真的像很多人所说的“谁种归谁”吗?昨日记者走访了多个小区进行调查,并采访了不少人,看看他们怎么说。

  在自己小区里种树业主还真不少

  为了了解小区种树的问题,记者走访了福州多个小区,发现不少小区里都有业主自己种下的树。

  市民黄先生家住乌龙江大道,他就在小区绿化带里种下了一棵曼陀罗。“这是2013年我买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因为种在阳台长不大,就移植到楼下的小区花园了。”

  香江枫景小区物业处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他们小区以前就经常有居民在小区里种果树,多是枇杷树、木瓜树等,这本身就给小区的绿化景观带来影响,尤其是树结了果后,小区里居民会随手去采摘,这样种树的居民就有意见了。

  “有的人觉得这果树种在小区,理应归大家所有,可是种树的业主就不认为,他们觉得这是自己花心思种植的,树和果实都应该归自己,为了这个原因闹出矛盾纠纷的可不少,我们都调解了好多次了。”工作人员说。

  在和辉花园里,也发生这样的矛盾,吴女士说,他们小区就有一棵业主自己种下的龙眼树,去年结了非常多龙眼,估计有两三百斤。“他就是觉得这棵树是他种的,果实都是他的,一点都不分给其他业主,闹了很大矛盾,后来有业主很生气,都想去把这棵树给砍了呢。”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