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春运启幕榕火车站启用绿色通道 急客15分钟进站

2015-02-04 15:04:13  来源:海峡都市报
  

春运启幕榕火车站启用绿色通道 急客15分钟进站

  福州火车站南侧广场设了旅客临时集结区

春运启幕榕火车站启用绿色通道 急客15分钟进站

  春运今天开始,福州火车站将限时分区进站

  海峡都市报讯 2月4日是2015年春运首日,新落成的福州火车站北站房迎来首个春运,南广场搭建了临时雨棚,南站房实名制验证房新投入使用,并将加上福州火车南站的动车专运,将出行的旅客进行合理分流配置,今年春运乘火车出行的环境得到极大改善。火车站还将首次启用“绿色通道”,确保开车前到车站的旅客,15分钟能进站上车。

  限时分区进站

  记者昨日在福州火车站看到,南广场搭建了雨棚。南进站口外还设置了LED大屏和标识牌,作为旅客验证进站的车次引导。

  春运期间,福州火车站站台票停售,对所有车次实行提前2小时内检票进站。广场上,旅客们实行分区集结,根据高架候车室空闲情况和列车运行秩序,按照限时、凭票、分车次、分区域梯次组织旅客通过验证、查危后进站候车。

  新投入使用的南站房实名制验证房,最多有20个验证口和8台查危仪同步使用,东、西两侧均设置老幼病残孕旅客专门进站通道。北站房一层与二层各设置2个进站口、12个实名制验证口与6台查危仪。

  火车站启用48台自助售、取票机

  南站房售票大厅将根据动态客流开设19个人工售票窗口。北站房二层售票厅设6个窗口,主要用于普速列车的车票预售和退票、改签。

  在南广场西侧沿地铁施工围挡处,新建活动房还设置7个临时人工窗口,作为退票、改签专窗。其中2个窗口作为应急购(换)票点,确保距开车30分钟以内的旅客优先换票。必要时,该站还将启用2台移动售票车。

  南站房售票大厅外侧设有27台自售机和10台取票机;北站房二层售票厅设置9台自售机办理购、取票;北高架第五候车厅内设置2台自售机,办理互联网换票。自助售票机营业时间从早上6时至夜间9时。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