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再遇短暂停电追踪:系因变电站开关设备故障

2015-01-31 06:44:47  作者:孙漫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月31日讯 29日22点24分开始,台江、鼓楼部分区域突然停电约1小时。记者昨日从市供电公司了解到,经调查,此次停电是因为南门变电站开关设备出现故障所致。

  29日晚停电范围在南门一带,以台江为主,鼓楼有小部分区域,仓山未受影响。此外,晋安靠近鼓楼和台江的小部分区域因故障后电压波动,也造成了瞬时停电,但1秒后即恢复供电。有个别小区开关跳闸,10来分钟后在电工操作下也恢复了供电。

  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供电公司当晚通过巡查分析判断故障点在南门变后,立即采取了措施隔离故障点,并且启动应急预案,通过电网调度,快速地将用电负荷转移到正常供电的变电站线路上。

  该负责人还表示,变电站设备发生故障的概率一向很低,目前已让厂家对设备进行解体,以便查找分析具体的故障原因。接下来,将通过分析结果采取相关防范措施,避免再度出现类似情况。目前对南门变电站故障设备进行的检查工作,不会造成影响供电区域用户正常供电。

  据悉,这是连日来我市第二次出现大面积停电。26日晚,万宝地下人防工程施工不慎挖破电缆,造成台江区茶亭、中亭街一带突然停电。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