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北尚小区市民家中停气多天 却无法缴燃气费

2015-03-19 11:52:54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都市报讯 连续三四天,家住福州新店北尚小区的叶女士都无法煮饭做菜,原因很特别——她想缴纳燃气费,却没地方能交得上。昨日,海都记者从华润燃气公司获悉,由于华润燃气的财务系统发生故障,导致用户无法缴费,而叶女士小区内的管道天然气又是采用预付费方法来缴纳的,因此造成这样的巧合。

  拿钱去营业厅被告知无法交钱

  上周末,叶女士做饭时发现管道天然气突然“没气”了,意识到可能是天然气账户上没钱了。和福州大多数小区不一样,北尚小区采取的天然气计费工具是智能化的IC卡气表,计费方式与手机账户的模式是基本相同的——家庭用户需要先到燃气公司营业厅购买一定金额的天然气,然后才能使用,一旦账户中预存的天然气额度用完,那么气表就会立即锁定供气。

  果然,叶女士查看气表后,知道是账户中没有天然气额度了,因此前往华润燃气营业厅付钱购气,但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却告诉她,因为财务系统发生故障,叶女士无法购买天然气了。

  绝大多数市民家用气正常

  福州华润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由于燃气公司的财务系统发生故障,导致部分用户无法交钱。

  华润公司表示,此次系统故障暂时只影响到了叶女士一户人家的用气,实属“小概率事件”,因为绝大部分用户的燃气账户上都有留存的天然气额度,因此不存在这几天需要去营业厅缴费的情况。

  这名负责人表示,在接到叶女士的反映后,华润立即按照紧急预案的做法,准备将叶女士家的智能气表临时拆下来,并换上传统的气表,让叶女士家能用上气,等到系统修复后,再把两个气表换过来。然而,由于叶女士工作地点离家很远,家中没有其他成员,双方无法碰上面,导致这一做法也没能成功。

  昨天叶女士告诉记者,她临时到超市购买了电磁炉,以应付这几天没气的日子。华润公司表示,财务系统预计这几天就能修复完成,如果其他用户这几天也遇到这样的情况,可以及时与华润公司联系,寻找合适的解决方案。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