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年底结婚潮炒热婚嫁经济 新人消费更加节俭理性

2015-01-31 06:42:50  作者:王永臣  来源:福州日报
  

  个性简约风潮日渐流行

  随着网络技术的进步以及人们观念的转变,诸如电子请柬、网络定制婚嫁用品、旅行结婚等个性、简约的婚嫁风潮也日渐在“80后”“90后”新人们中悄然流行开来。

  “电子请柬已经流行好几年了。”刚刚办完婚礼的小郑笑着说:“传统的纸质请柬感觉特别浪费,而且还不环保。”小郑结婚的电子请柬是他和妻子一起设计的,他们觉得把这份个性又饱含两人心意的请柬送给朋友们很有意义。

  吴小姐是一位即将结婚的准新娘,今年她的朋友圈里流行在网上定制婚戒,他们认为这是“实惠的高端定制”。吴小姐说:“网上的定制戒指款式多样时尚,价格也比实体店要实惠,我身边的很多人都喜欢。”

  90后上班族小叶眼下正在计划着一场浪漫的结婚旅行。“我们双方的父母都在外地,无论是在福州还是老家办婚礼都麻烦且浪费,还不如来一场旅行。”几个月前,在征得双方家长的同意后,小叶便与男友一起办理了签证并预订了旅行往返机票。

  昨日,记者从一家旅行社了解到,最近前来预订出游的市民明显增多,除了春节旅游的顾客外,也不乏结婚旅行的年轻人。“现在的年轻人觉得传统的婚宴过于铺张浪费,还不如把钱用在旅行上,充分享受浪漫的两人世界。”该旅行社一位工作人员说。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王永臣)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