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年底结婚潮炒热婚嫁经济 新人消费更加节俭理性

2015-01-31 06:42:50  作者:王永臣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月31日讯 春节将至,许多新人选择在此时办婚礼,榕城迎来年底“结婚潮”。近日,记者走访市内多家酒店、珠宝店、婚庆公司发现,在“结婚潮”的带动下,我市婚嫁市场也随之火热。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今年新人们办婚礼多崇尚个性简约,婚嫁消费更加节俭理性。

  “结婚潮”带火婚嫁市场

  “我们这里2月份的婚宴基本都被客人预定完了,很多客人都是半年前就已经预定。”台江万达附近一家五星级酒店的工作人员说。随后,记者又询问了市内六家星级酒店,与前述酒店情况类似,各家酒店在春节前后的婚宴都已被定完,很多现在才开始定的新人遭遇“一宴难求”的局面。

  29日下午,记者又陆续走访了两家婚庆公司,两家公司内均有几对新人在咨询婚庆事宜。“从元旦后开始,婚庆行业便步入旺季,许多同行都和我们一样,近两个月的档期早已排满。”其中一家婚庆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而在万象城天虹百货内的几家珠宝专柜前,记者看到不时会有年轻的情侣前来挑选首饰。“这个月店内的总体销量比上个月多了近一倍。”一家珠宝首饰专柜工作人员说,春节前后一直都是珠宝首饰消费的高峰期,而准备结婚的新人又是其中最为重要的消费群体。

  “平时亲朋好友们大多没时间,到了年底大家才有空。”正在专柜前陪妻子挑选首饰的黄先生说,他们5个多月前就领了结婚证,计划春节假期举办婚宴,也好邀请亲朋到场为两人的做个见证。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