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花卉市场迎节前购花高峰期 经典年花依然给力

2015-01-29 15:38:22  来源:东南快报
  

榕花卉市场迎节前购花高峰期 经典年花依然给力

  市民正在挑选年花

  离春节只剩下半个多月,福州的各大花卉市场迎来了节前的购花高峰期,许多市民朋友都趁着节前到花卉市场逛逛。记者逛了一圈发现,相比往年,今年的年花市场更加热闹了,因为气温较暖,一些花提前开放,有不少往年没有的新品种也挤进年花队伍。

  今天,东南快报记者就和你一起逛花市,看看有哪些新品种,此外,记者还联系了福州市园艺学会花卉联合会会长、高级园艺师叶在尧先生,请他告诉你该如何选花、养花。

  记者逛花市

  新品种更加受宠 经典年花依然给力

  “今年我搬新家,想买些亮眼的花,让新家在春节显得更有朝气。”昨日一大早,福州市建新花卉市场里就有许多前来选花、买花的市民,刚搬新家的林女士便是其中之一。但花市里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花让林女士看花了眼。

  “今年最流行的,销量最好的要数杂交兰了,你看,我们店里就只剩下最后几株,卖得可好啦!”建新花市的商户陈女士拿起花架上的一盆杂交兰——紫香兰,只见花盆里的兰花仿佛飞舞着的蝴蝶,在嫩绿细长的叶子的点缀下显得特别美丽。

  在建新花卉市场和海峡园艺中心花卉市场,记者还看到了许多五颜六色的马蹄莲:红的、粉的、黑的、绿的……“以往的马蹄莲全都是白色的,彩色马蹄莲是国外品种的,顾客的选择多了好多呢!”花市的商户刘先生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