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春运高速路安全提示:6路段易堵 8路段易发事故

2015-01-29 07:51:56  作者:陈敏灵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月29日讯 2015年春运即将来临,为确保群众安全、有序、畅通出行,我市高速警方提前介入,认真研判,昨日,发布了春运期间高速公路安全提示。

  高速94座隧道总长101公里

  目前福州主要有6条高速,分别是通往永泰的福诏高速,前往平潭的渔平高速,前往三明、南平、江西等地必经的福银高速,往北前往宁德、浙江,往南前往厦门、广东等地必经的沈海高速,以及通行机场的机场高速和绕城高速路段。

  市高速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高速公路辖区内隧道众多,有94座,总长度达101公里。多数隧道处在山区,其中最长的隧道是福银高速的美菰林上行隧道达5.58公里。隧道内光线较暗,驾驶员进入隧道需打开大灯,减速慢行。隧道内严禁超速和变道超车,确保安全。

  警方将严查超速酒驾违法

  我市高速警方表示,春运期间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突出重点,加大管控力度,全力保障辖区道路通行安全、有序、畅通。

  警方表示,将加强调度部署,最大限度地将警力向路面一线倾斜,坚持警力跟着车流走,加强重点路段、景点的交通管控,突出午间、夜间和小高峰期间的巡逻疏导,做到节日期间整治措施不软,力度不减,特别加强对危化品运输车、旅游客车、普通客车、租赁车辆等重点车辆的检查登记,严厉查处超速、酒后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排除交通安全隐患,严防交通事故发生。

  另外,春运期间,警方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宣传车辆出行注意事项,发布交通预警、高速公路交通管理信息。警方也将通过自媒体微博和微信平台进行“两公布一提示”,诱导驾驶人选择合理出行路线和时间,避开车流高峰;同时,在易堵、事故多发路段和施工路段口设立提示牌,提醒通行车辆减速行驶;在高速收费口、执勤点向过往行人、司机等进行提醒提示等。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