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人民日报报道福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从“马上就办”到“提前服务”

2015-01-29 07:00:36  作者:钟自炜  来源:人民日报
  

  细化服务质量

  微信可提前查询排队,重大项目全程跟踪服务

  马上就办,更要办就办好。“如果说高效代表着服务中心工作的数量,那么如何让服务再精细再提前,则是提高我们工作质量的最重要一环。”黄建新说。

  中心服务的精细化,从其小小的微信账号便能见微知著。打开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微信服务账号,一项名为排队查询的功能格外引人注意。

  “在这个板块中,有当前排队情况查询、日常排队情况查询、拥挤排队情况查询等多个功能。”黄建新介绍,用户不仅能通过网络查看到各个窗口目前的即时排队情况,还可以根据历史统计数据的分析,了解到各个窗口在哪些时段比较拥挤,哪些时段则办理人数相对较少,从而实现错峰办理。

  “这项服务,成本不高、技术不难,却深受用户好评。究其原因,还是体现了服务群众的理念。”黄建新说。事实上,不断强化服务理念、提高服务质量的举措早已融入行政服务中心工作的方方面面。

  将工作拓宽至八小时以外,行政服务中心倡导“365天、24小时”,开展周末、节假日预约及“上门、代办、跟踪、限时、延时”等多种形式服务,推进审批事项网上报件,将市行政服务中心打造成为24小时服务的“政务超市”。

  以服务企业为出发点,行政服务中心实行重大项目全过程跟踪服务机制,指定专人负责,全程跟踪服务重大项目,及时掌握项目审批进展情况,督促相关审批部门加快办理审批手续。试行政府投资项目审批代办制,为投资者提供优质、高效、无偿的审批代办服务。

  将办事体验放在重中之重,开展审批服务“畅通工程”,确保审批通道畅通,深入治理“庸懒散拖”,加大监督巡查力度。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