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规范出租车运营 的哥不打表乱收费停业整顿

2015-01-23 11:27:00  来源: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讯 福清市交通局昨日消息,为遏制出租车市场运营乱象,该局出台了进一步加强出租车管理若干意见,对出租车不打表乱收费行为将予以停业整顿60天的处罚,并从即日起实施。

  据悉,福清交通局曾于2014年11月20日发出公告,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出租车违章行为投诉奖励活动,但出租车不打表运营等乱象依然存在。日前,福清交通局再度出台《关于进一步强化出租车管理的若干意见》。

  《意见》规定:出租车驾驶员不使用、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收费的,除有关规定处罚外,对该车实行60天停业整顿;对未取得有效《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人员从事经营活动的,除有关规定处罚外,对该车实行60天停业整顿;出租车驾驶员未取得服务监督卡从事运营的,除有关规定处罚外,对该车实行30天停业整顿;发现计价器、GPS不能正常使用的,除有关规定处罚外,对该车实行停业整顿30天。以上被停业整顿的出租车必须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地点并上交营运证、行驶证及车辆钥匙,拒不执行的,由许可机关收回该车经营权。

  同时,出租车驾驶员本年度内因无服务监督卡从事经营活动被处罚2次或者不打表、乱收费被处罚达2次的,相关出租车企业要予以辞退并列入“黑名单”,福清市出租车企业均不得录用,擅自聘用“黑名单”的人员,由许可机关收回其所驾驶的出租车经营权。

  此外,出租车公司应实行公车公营,发现“转包”的,一经查实,由许可机关收回该车辆的经营权,并对举报人予以1000元奖励,一家公司累计发现并查实2次车辆被“转包”的,由许可机关收回该公司10%车辆的经营权。

  (东南快报记者 陈钦祥 通讯员 陈贤清)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