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机场通用航空入驻 市民可坐上“私人飞机”

2015-01-23 09:16:09  来源:海峡都市报
  

  飞机送病人福州已有先例

  实际上,除了“私人飞机”外,通用航空由于飞机种类多样,用途也非常多元。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多个通航基地的主打飞机并不一样,比如直升机,在今后的医疗救援中就将起到重大作用。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多家三甲医院在楼顶配备了直升机停机坪,如果遇到危重病人,就能直接将病人快速运到医院。根据福州机场的统计,几乎每年都会遇到用通航飞机将危重病人从福州转运到其他城市的情况。

  不过,通航发展带来了飞行员紧缺的问题。记者了解到,今后,荷兰STELLA航空公司将在福州机场建立培训基地,培养更多飞行员。如果是飞行爱好者自己学开飞机,整体培训费用约25万至30万元,而如果要取得载客的资格,那就需要考到“商照”,培训费用要增加不少。

  □名词解释

  通用航空

  是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包括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科学实验、教育训练、文化体育等方面的飞行活动,主要在低空飞行。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的《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我国的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将会在2015年后逐步推开,这意味着今年开始我国的通用航空将迎来爆发期。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