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机场通用航空入驻 市民可坐上“私人飞机”

2015-01-23 09:16:09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都市报讯 从福州机场往长乐市区方向开车3分钟,就能看到一幢设计独特的候机楼正在建设中,这就是即将启用的隆祥通用航空大楼。大楼建成后,如果有市民要乘公务包机,也就是“私人飞机”出行,可以直接从这栋大楼进入福州机场。

  记者了解到,搭乘“私人飞机”并非超级富豪的游戏,其实际票价其实和部分民航的头等舱差不多,而且随着基础设施的完善,成本有望进一步降低。

  “私人飞机”票价并非高得离谱

  “我们第一期的工程已经全面开始,预计主要工程最快今年就能完成。”隆祥通用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隆祥通航已经与福州机场签订了协议,租下了多个停机坪。

  “公众对公务机有误解,觉得那是超级富豪才能玩的东西。”该负责人说,实际上,以目前主流的湾流、波音BBJ、庞巴迪605等“私人飞机”为例,每小时租金为6万元至10万元,其中,最大的波音BBJ可以载客50人,相当于每人每小时约1200元至2000元,和部分民航公司的头等舱票价差不多。

  不过,和民航客机相比,“私人飞机”的飞行范围更加广泛,航线也更多,例如想前往某个小城市,福州并没有直飞航班,需要多次转机,而乘坐“私人飞机”却可以直达,大大节省了乘客的出行时间。

  榕不少大老板已买“私人飞机”

  “实际上,福州机场目前已有不少公务机起降。”福州机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好几家大型房地产企业的老总都配备了“私人飞机”。但是,“私人飞机”需要的日常保养和维修,在福州机场难以完成,因此,这些老总的“私人飞机”通常不在福州过夜。

  不过,隆祥通航大楼的建成将改变这一现状,届时大楼将打造“4S”店模式,除了维修保养、零配件更换外,还提供飞机的销售服务。对于“私人飞机”的价格,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一款旗舰级的J4飞机为例,售价预计200多万元,比很多豪车便宜。

  买了“私人飞机”,有时并不一定是“烧钱”,相反会挣钱。福州部分地产公司老总的“私人飞机”,经常放在上海,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运营。据介绍,上海等地出现了管理“私人飞机”的托管公司,在“私人飞机”闲置时对外出租。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