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政协委员:借鉴台湾经验把乡村游变成“招牌菜”

2015-01-15 07:56:11  作者:福州日报记者组  来源:福州日报
  

政协委员:借鉴台湾经验把乡村游变成“招牌菜”

  长乐青山采摘乡村游

  福州新闻网1月15日讯 在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不少委员提交提案,就如何借鉴台湾经验,将福州乡村游打造成“招牌菜”积极建言献策。

  【产业现状】

  产品单一发展落后

  福州休闲农业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末。数据显示,到2013年底,全市已建成各种休闲农场143家、农家乐313家,总投资规模23亿元,年游客量近800万人次,年营业收入16亿元。目前拥有全国休闲农业示范县2个,全国休闲农业示范点3个,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6个,市级生态农业示范点15个。在空间布局上,形成了晋安、闽侯、连江等县区由点到线、由线成面的休闲农业产业集群。

  “福州休闲农业模式虽然多样,但正式营运的多数为‘农家乐’和采摘型为主的‘农事体验型’模式,由于功能不多,规模不大,内容不够丰富,季节性矛盾十分突出,不仅直接影响经营者收入,也大大减少了对资源的有效利用。”委员曾飒爽代表台盟市委会发言时说,福州休闲农业虽然具备一定基础,但还处在以观光、采摘为主的发展初级阶段,不属于真正意义上的休闲农业,与其他地区相比仍有较大差距。

  此外,福州休闲农业缺乏科学管理,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没有跟福州丰富的文化底蕴相结合,且大部分主体设施简陋,基础设施不完善,导致休闲农业产品单一、“农”味不浓。

政协委员:借鉴台湾经验把乡村游变成“招牌菜”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