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重庆再现乘客打开飞机安全门事件 原因不明(图)

2015-01-14 08:38:42  来源:重庆晚报
  

  你想给航空公司

  多少任性红包

  近期有些任性的旅客,喜欢一生气就擅自打开飞机应急出口。春节快到了,附上各种机型应急设施的价格,以便您选择给航空公司包多少钱的红包:737主滑梯8万;320主滑梯9万2,翼上7万;330主滑梯19万,应急出口15万;777的20~25万;380的30万左右。

  安全门的秘密多

  开一次赔十万

  重庆晚报记者向航空公司核实,上述“任性红包”段子中涉及的各种机型滑梯价格,只是修复的基本价格。

  一位民航界资深人士对重庆晚报记者解释,首先,修复滑梯需要一笔不菲的费用;其次,因为修复需要一定时间,航空公司的后续航程需要另外调派飞机执飞,由此造成的飞机租金(以空客320为例,每天租金6万多元)、人工成本(维修飞机、机务人员工资)、停场成本(停在机场的费用)、后续旅客因延误造成的赔偿等,应在10万元以上。

  小孩也能打开

  厦门航空新闻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飞机启动后,舱门和安全门的电子锁会自动锁住,哪怕用力刻意开也绝对开不了,除非机长在驾驶室解除电子锁。

  还有业内人士指出,飞机飞到高空后,由于内外压差的影响,加上飞机安全门又重,因此在高空中安全门是打不开的。由于安全门设计的初衷就是便于乘客逃生,飞机降落后由于内外压差消失,打开安全门就要容易一些,哪怕只用小孩子的力气,都可能打开安全门。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