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协督促122个重点项目 加快建设闽江口经济圈

2015-01-12 15:43:52  来源:人民网
  

市政协督促122个重点项目 加快建设闽江口经济圈

  福州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12日上午召开,市政协主席方清海做工作报告。 吴隆重 摄

  人民网福州1月12日电(吴隆重)记者从12日上午召开的福州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获悉:2014年,福州市政协主动融入全面深化改革,指出通过协商、提案、调研、界别座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开展建言献策,并按照福州市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部署安排,市政协将领衔督促122个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服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促进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加快建设。

  福州市政协主席方清海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时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在协商建言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建设、助力福州新区建设、专题协商关注民生热点,尤其是推进福州城乡综合整治、内河整治、促进行政便民服务措施落实等方面成效显著。政协常委会选择市政府重点推进、群众普遍关注的城市交通、科技创新、技能人才、社会组织、民族乡村、内河截污等6个方面议题,组织相关界别委员与市政府开展专题协商,助力政府完善决策。政协委员作出了“规范出租车营运管理”、“加强企业技能型人才培养”、“加快少数民族乡村建设”、“优化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发展环境”、“扶持台企加快转型升级”、“将更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纳入市一医院医联体”、“加强科技企业孵化创新平台体系建设”、“进一步发展服务性社区社会组织”等专题协商的建议,都得到福州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重视或采纳。另外,政协委员关于提升内河整治效果、实现水清河畅的专题协商建议,引起福州市委高度重视,要求2015年加大内河截污投入。

  据悉,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是一年来福州市政协委员视察的重点内容。2014年,福州政协组织政协委员1123多人次参加了56场视察活动,视察了“智慧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闽江北岸商务区、福州软件园动漫项目等,开展“政协委员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政协委员把脉福州金融”系列视察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和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发展;围绕民生关注热点,视察了中小餐馆卫生监管、污水管网接驳、生态农业建设等;组织担任民主监督员的政协委员400多人次,到30多个部门开展130多场监督活动,提出各类意见建议100多条;创新提案协商机制和提案工作机制,加大提案办理协商力度,与市政府联合召开提案办理推进会,联合督办10组32件重点提案。

市政协督促122个重点项目 加快建设闽江口经济圈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