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庄荷园违建成风多次举报无果 城管回应很无奈

2015-01-07 09:12:46  来源: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讯 昨日,本报报道了福州晋安区王庄荷园小区部分住户违章搭盖一事,但据东南快报记者进一步了解,该小区随意搭盖的情况远不止那六户,小区业委会李主任说此前多次举报无果,而晋安区市容局六中队则回应称此前未接到相关举报,而且存在执法困难的情况。

  昨日上午,东南快报记者再次来到了王庄荷园小区,业委会李主任说,在小区2号楼、5号楼、1号楼等都存在天台随意搭盖的行为。李主任说,这些违建都已经延续了多年,此前他们也曾向象园街道城管中队反映过,但并没有结果。

  这种说法也得到该小区旧物业叶主任的证实,在2015年之前,小区物业为福州祥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所辖。他说,以往就天台违建问题也接到业主投诉,口头劝阻无效后,就要对其下发整改通知单,之后才会上报执法部门,“向他们(象园街道城管中队)反映过很多次了,也有人来小区,只是拆了顶楼公共天台的违建”。

  对此,晋安区市容局六中队一位何姓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查了违建举报记录,包括电话和来访以及12345便民服务平台上所转线索,并没有发现有关于该小区天台违规搭盖的举报,并出示了备案记录搜索的情况,近期,他们接到的关于该小区的举报即为8号楼603住户的违规搭盖。

  该工作人员表示,小区1号楼正在进行景观改造,他们有上去过,但上级要求“进行违建的摸排”,当时也发现顶楼有搭雨遮和葡萄架的情况,相关业主也比较配合,但没有留意天台搭建的情况,需要再去核实。

  对于天台上搭盖的行为,六中队林中队长表示,该行为确实违规,但部分天台在建筑的另一侧,要拆除需要通过业主的房间,可很多业主并不配合。“叫他们也不开门,我们又不能破门而入”,林中队长表示,随着《行政强制法》的出台,原本的产权冻结已经取消了,如果再遇到业主不愿配合执法部门,就不知道该怎么拆除违建了。何姓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向上级部门反映了此事,也需要上级出台新的办法。

  为何取消了产权冻结,城管的强制执法行为与《行政强制法》有何出入,面对不愿拆除违建的业主,有何新的办法出台,城管执法部门将如何面对此类情况,避免违建成风?对此,东南快报记者昨日联系了晋安区市容管理局,但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于今日上午十点半左右给予回复。

  (东南快报记者 吴剑杰)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