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拟出台自贸区建设措施 或建20万平电商园区

2015-01-05 08:10:08  来源:东南快报
  

  两岸合作产业转型升级

  在未来的自贸区内,或将有两岸电子信息生产和研发基地。依托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现有的新大陆、上润精密、飞毛腿等龙头企业,加强与台湾地区技术的对接。

  将加快物联网产业园建设、开发在线教育资源、打造芯片研发集群、做强服务外包产业,承接国际服务外包订单,形成离岸在岸服务外包协调发展的局面。

  据介绍,在电子商务试验区方面,未来将在自贸区建设面积20万平方米的跨境电商物流园,同时在福州保税港区、福州出口加工区建立跨境电商进口、出口保税仓库。完成自贸区内跨境电子商务政务平台、商务平台和支付平台的建设,跨境电商出口将实现阳光化运行。将福建邮政邮政小包和快递处理中心,拟与台湾地方邮政当局探讨构建榕台电商邮包互递快速通道,建立跨境电商陆运快件中心和两岸进出境快件监管中心。

  据悉,自贸区内还将建有海峡两岸汽车运营中心,包括优化整车口岸软硬环境,争取试点开展汽车整车平行进口业务。以产业项目为载体,拟推进重点项目布局江阴口岸,不断延伸汽车产业链。同时,促进两岸汽车产业协同发展。

  相关工作人员同时介绍,拟通过建设两岸渔业合作交流重要通道、推进冷链物流项目落地来打造两岸水产交易及冷链物流中心。

  医疗方面,或将引进有实力的台湾企业、慈善机构、基金会以及境外投资合作新建医疗服务业,引入境内外医疗名家专科技术,开展两岸医疗服务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