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扎实办好实事做好保障:让群众尽享国庆假期之乐

2021-10-07 07:55:45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奕婷
  

  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

  国庆假期,秋高气爽。福州市上下以群众的需要为出发点,以群众的满意为立足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疫情防控,丰富文旅活动,守护食品安全,合力为群众安心过节、欢度假期提供扎实稳妥的保障。

  玩得开心,文娱休闲选择多

  “身临其境了解福州名人故事,还能实地感受古厝文化,这样的玩法很新颖!”小黄楼内,身穿传统服饰的游客雯雯竖起了大拇指。

  雯雯玩的是“古厝户外实景沉浸式剧本杀”《黄楼遗梦》,用4个小时“化身”历史人物,贴近福州古厝,以解谜的方式探究坊巷内的名人故事。该活动一经上线就受到追捧,场场爆满。如何发挥榕城的独特魅力,给予市民游客有吸引力又有深度的游玩体验?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听民所呼,于10月1日创新推出沉浸式剧本杀,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弘扬闽都文化。

  浪漫花展、特色美食、展销活动……我市在国庆假期开展的“有福之州·乐享国庆”主题系列活动,用丰富的活动满足市民的各类需求。福州市图书馆用多主题书展扩充市民的精神食粮,各历史文化街区的街头表演“复活”了传统意韵,三江口生态公园不仅展现生态之美,还带来了文艺盛宴。

  游得安全,防疫坚守不掉队

  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今天,快严实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成了重要的民生实事。放假不放松,基层工作者与医务人员坚守岗位,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碧波、沙滩、向日葵,沙滩公园成了热门游玩点。10月2日,刚刚上岗的沙滩公园市民园长已经在公园入口处与安保人员一起指引市民扫码登记、测量体温,或是走入园区疏导聚集人群。

  在闽清,溪口社区党支部书记郑旭升带领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或上门进行摸排宣传,有条不紊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市民看不见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内,被誉为“病毒猎手”的核酸检测技术人员在距离病毒最近的岗位上努力工作着。他们身穿不透气的防护服,在实验室负压环境下,时常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

  吃得舒心,食品安全有保障

  “您好,请配合检查。”近日,在一家大型超市的熟食专区前,台江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认真地检查后厨环境卫生、餐食加工制作等情况并仔细做着记录。这是我市针对食品安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让百姓吃得安全、吃得放心,是国庆假期的重要民生实事。台江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节日食品消费的特点,他们连日来突击检查了多家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和餐饮单位。

  食品安全是民生之本,大力扶持高品质食品安全标杆是重要一环。为此,市海渔局针对鱼丸产业特别拟定了《关于加快福州鱼丸产业发展六条措施》,并推动成立了福州市鱼丸协会。10月1日,福州市鱼丸协会首批两家品牌店——“福州鱼丸”秋官郎鱼丸上下杭店、江南水都店正式揭牌。“只要认准‘福州鱼丸’品牌门店就能吃到优质正宗的鱼丸了。”市民张先生说。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