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

2021-04-10 11:43: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台江: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

  新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福州新闻网4月10日讯(记者 邱陵 文/摄)10日,由福建卫生报、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福州市计划生育协会主办的2021年“健康知识进万家”暨“健康社区行”启动仪式在台江区南公河口街区举行,旨在进一步推进“健康福建”建设,落实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

  当日,“健康社区行”将首站设在台江区新港街道,省市领导嘉宾实地参观新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点赞家门口的优质医疗服务;座谈会上,台江区卫健局、新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全科医生代表先后分享了基层医改经验和心得,得到上级领导和专家的充分肯定。

  样本分析:新港中心完成改造提升,推进医联体服务

  新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国货商厦1-3层,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拥有44名卫技人员,辖区内有5.2万名居民。“十三五”期间,中心被福州市卫健委列入2018-2020年重点提升建设项目,市区两级财政投入700多万元,重点用于医疗业务用房装修、诊疗设施设备购置、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等。2020年底,新中心投入使用,设有近20个功能科室。

台江: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

  新港中心康复治疗室。

  在中医药服务体系方面,新港中心在中医馆设立中医科、康复治疗室等中医临床科室,传播中医药文化。同时,引进中医药专业人才,现有中医药人员6人,中高级以上职称2人,培育了中医骨伤科、中医康复科等中医特色专科,为市民提供中药饮片、艾灸、推拿、针灸、拔罐等中医药适宜技术服务。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