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惠企政策精准送 贴心服务零距离

​台江推动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04-09 07:26: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陈晓

  出台惠企政策一本通、开展惠企政策进楼宇活动、深化营商环境4.0版改革……今年以来,台江区把服务企业作为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主动靠前服务,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多措并举对系列政策文件进行分类梳理和系统解读,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方便广大企业查询政策、了解政策、应用政策、享受政策,助力企业在台江发展壮大。

  惠企政策精准送

  推动企业加快发展

  “非常便利,各项政策一目了然!”近日,台江区推出惠企政策一本通,受到辖区企业广泛好评。

  福建省福能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煤炭、建材、金属、矿产品等大宗物资批发,正在申请关于办公租金补贴、总部经济企业等相关政策。以往,企业需要查找多份政策文件。如今,打开惠企政策一本通,企业财务部负责人很快就了解了可申请的各项政策。“每项政策的适用对象、申请时间等企业关心的内容写得非常清楚,还提供了咨询电话,再也不用担心错过相关政策了!”该负责人说。

  据介绍,《台江惠企政策一本通》内容主要涉及商业、服务业、建筑业等行业重点领军企业扶持;法律、会计、审计等高端专业服务型,科创型,软件信息技术型等营利性服务业重点产业专项扶持;楼宇经济、数字经济、总部经济等重点领域扶持,共18个政策专题。

  其中,每项政策按照政策类型、申请时间、优惠内容、适用对象、责任部门及联系方式等多个维度提炼归纳,同时链接省市重点惠企政策信息,以一本“标准化”的政策卡片形式汇编成册,方便企业根据自身需要快速检索查询。

  今年初,福能物流收到了一笔40余万元的税收奖补。“这得益于台江区的惠企政策。我们把材料交给上海街道工作人员后,他们便帮我们把手续办好了,省时又省心。”福能物流财务部负责人说。

  如今,台江区这片投资创业热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入驻。福建省中迈鼎立建材有限公司2018年落户台江,短短两年多时间,销售网络已辐射全省。公司负责人林周春表示:“公司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台江区各项优惠政策和优质服务。”

  政策宣讲进楼宇

  贴心服务零距离

  日前,台江区招商办暨“两街”管理处党支部在世纪百联大厦召开台江区惠企政策宣讲大会,邀请了大厦内35家企业负责人及财务总监参加。

  会上,台江区招商办楼管员邱惠阳子对台江区系列惠企政策进行宣传解读,为参会企业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性强,帮助企业更好理解台江惠企政策,将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红利。

  在与台江区招商办工作人员现场交流互动后,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会深入浅出、生动鲜活,各类政策申报流程指引清晰明了,对企业如何正确利用政策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希望今后多开展类似的惠企政策宣讲会,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更大的政策优惠力度,更快的政策兑现流程,更好的营商环境,这是近年来许多企业在台江发展的共同感受。福建新中冠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扎根台江近20年,成长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公司财务总监陈杰表示:“台江区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看得到的实惠,让我们得到真金白银的帮助,助力企业‘加速跑’。”

  不久前,新中冠得知《台江区关于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出台,便着手积极申请符合条件的政策。陈杰说:“各项政策出台前,台江区相关部门主动征集企业的意见,让政策更有针对性、更加接地气;政策出台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送政策,非常贴心。”

  营商环境再优化

  激活企业发展活力

  目前,台江区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七项贯穿从招商引资、跟踪服务、政策配套到政策兑现的全流程闭环服务措施,初步形成了具有台江特色的惠企政策体系。

  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深化营商环境4.0版改革,继续推动行政服务中心服务升级,完善“云代办”“打包办”“全城通办”等便利举措,实现政务服务跨区域、跨层级办理,力争“一趟不用跑”事项比例达80%以上,即办件比例提升至40%,推进项目审批提速增效。

  同时,坚持一线工作法,优化“楼长制”“楼管员”“一企一议”等服务流程,加快“台江区楼宇企业服务管理平台”投用,努力为企业纾困解难。聚焦“难、硬、新、重”工作,畅通问题收集渠道、落实定期协调机制、建立问题协调台账、强化联动监督,全力破解项目建设、企业发展难点、堵点,推动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