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围棋特色学校名单公示,晋安这两所学校上榜!

2021-10-09 15:07:29  来源:今日晋安
  

好消息!全国特色名单公示,晋安两所学校上榜!

日前,中国围棋协会发布2021年全国围棋特色学校(幼儿园)和全国少数民族围棋特色学校(幼儿园)公示名单,福州市象园小学福州市晋安区第六中心小学两所学校榜上有名。

全国围棋特色学校名单公示,晋安这两所学校上榜!

全国围棋特色学校名单公示,晋安这两所学校上榜!

作为中华民族优秀的古典文化,围棋集娱乐性、创造性、趣味性和竞技性为一体。一起走进福州市象园小学与福州市晋安区第六中心小学,看看这两所学校为何能上榜全国特色公示名单。

福州市象园小学

福州市象园小学以围棋创建特色学校作为办学目标,先后与晋安区文体旅局、福州优学邦教育培训学校、福州市三三围棋俱乐部密切合作,依托校外围棋机构,聘请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围棋老师来校任教,为一二年级学生每周上一节围棋校本课,同时根据学校实际和学生特点,开发了一套集操作性、教育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围棋校本教材。

全国围棋特色学校名单公示,晋安这两所学校上榜!

为丰富学生校园业余生活,满足学生的多元文化需求,学校还开展围棋社团活动,让学生在围棋室的对弈和对抗中增加兴趣、提高棋艺。学校组建围棋队,参加省市各项业余围棋比赛,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也涌现出一批有潜质的新星。

2015年至2018年,福州市象园小学围棋队连续四年蝉联晋安区围棋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2019年,校围棋队获得第二届福州市中小学围棋锦标赛团体赛亚军;2019年,校围棋队“明星选手”陈优璇还获得福建省锦标赛所在年龄组冠军;2020年,校围棋队获得第三届福州市中小学生围棋锦标赛团体冠军,陈优璇获个人女子乙组亚军。同年,陈优璇还代表福建队参赛2020年全国业余女子锦标赛获得团体冠军,个人获得丙组亚军。

福州市晋安区第六中心小学

围棋教学是福州市晋安区第六中心小学的一大特色教学,学校着力营造围棋特有的“益智教化”“陶冶性情”的氛围。学校配有围棋专职教师,每周在低段开设围棋国跳课,用于基础教学,并在各段开展围棋、国跳社团活动,选拔优秀人才。

全国围棋特色学校名单公示,晋安这两所学校上榜!

学校成立了校围棋队,同时聘请专家利用课余时间提供服务和指导。在福州市三三围棋俱乐部的协助下,福州市晋安区第六中心小学举办了首届棋艺节,省市总工会、区领导亲临现场观赛,并邀请学生家长陪同参与,让家长进一步了解本校的围棋特色。

再次祝贺福州市象园小学与福州市晋安区第六中心小学!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