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湖“三创园”再添“园中园”

2021-10-09 09:04: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陈暖
  

晋安湖“三创园”再添“园中园”

湖塘科创园项目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10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陈暖 通讯员 赵辉 吕兆伟)10月8日上午,晋安区举行项目集中开工仪式,10月份集中开工16个项目,总投资149亿元。其中的湖塘科创园项目,位于晋安湖“三创园”,是晋安区与市城投集团合作开发运营的又一“园中园”项目,致力打造一个人才综合体、一个众创空间、一个加速器,将通过全链条孵化推动高成长性科创企业集聚成长。

  打造晋安湖“三创园”

  营商门户地标

  晋安区10月份集中开工2项产业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

  湖塘科创园项目位于福光路以西、湖塘路以南,紧邻晋安湖公园、浦东河及地铁4号线、2号线,东侧为鼓岭风景区,具有极大的交通优势。

  福州市城投建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智斌表示,该项目创新推出“政府+国企”的园区招商、建设、运营模式。项目定位为新型办公园区,以企业商务办公为主,商业配套为辅,同时具备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多种商业功能,满足不同人群的工作生活需求,为创业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平台及场地配套设施,将打造晋安湖“三创园”营商门户地标。

  另一产业项目为地铁·睿达项目,位于茶园街道,总投资1亿元,拟建设酒店、商业楼,打造“精品商业+小型快捷酒店”。

  新店片区新建3条道路

  晋安区10月份集中开工3项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约18亿元,均位于新店镇,预计都将于2022年完工。

  山前路(秀山路至秀峰路段)全长393米,规划红线宽度34米,设置跨河桥梁1座,建成后可连接秀山路延伸段与秀峰路。

  厦坊北路起于新店外环、止于万寿路,全长947米,宽度为24米至42.5米,建成后可连接万寿路与厦坊路,成为森林公园第二通道的重要部分。

  秀山路延伸段起于秀山路与厦坊路交叉口、止于满洋路,全长980米,宽度34米,建成后将贯通秀山路与战坂路。

  晋安区10月份还集中开工11项社会民生项目,总投资约111亿元。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