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晋安区千名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宣传

2021-10-07 08:41:3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福州新闻网10月7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严鑫 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许流钦)根据市城管委关于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加强垃圾分类宣传的工作部署,6日,晋安区以“绿色文明迎国庆 垃圾分类人人行”为主题,组织近千名志愿者进社区,为数万名群众送上垃圾分类知识和趣味活动。

晋安区千名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宣传

晋安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活动。许流钦 摄

  6日上午,在桂溪社区保利香槟国际小区的垃圾分类宣教屋前,垃圾分类模拟投放游戏和环保酵素制作引来不少居民。来自市城管委、街镇社区、垃圾分类公司等单位的垃圾分类志愿者,耐心引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用果皮、菜叶、剩饭剩菜这些厨余垃圾制作的环保酵素,不仅能作为花肥,还可充当清洁剂,真是变废为宝啊!”在环保酵素制作展示台前驻足学习良久的居民关梅说,这些活动非常有意义,她会坚持在家中进行垃圾分类,并督促孩子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当天,VR互动、有奖竞答、旧衣物捐赠等兼顾趣味性和接地气的宣传活动在晋安区30座垃圾分类宣教屋开展。“我们利用国庆假期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活动,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为垃圾分类的长效化管理打好基础。”紫阳社区党委书记吴晓莉说。

  “根据市城管委的工作部署,我们组织了城管执法队员、社区党员志愿者、垃圾分类管理员等上千名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活动,不断提高群众参与分类的自觉性和分类质量。”晋安区城管局副局长林江表示,下一阶段将对学校等公共机构加强宣传,让垃圾分类实现全覆盖。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