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首个“工匠学院”在榕揭牌成立

2020-06-30 07:57: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蔡月玲)由市总工会和福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办的“福州工匠学院”29日正式揭牌。这是全省首个“工匠学院”,是贯彻落实市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精神,打造职工素质提升新高地,推进福州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助力福州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新举措。

  “福州工匠学院”成立后,将以工会搭台,校企双主体协同育人的新模式,开展“二元制”职工学历提升计划、职工职业技能教育提升、承办职工劳动技能竞赛及劳模、工匠进学院等活动,办成传播劳动文化,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新平台。

  据介绍,“二元制”是福建省根据教育部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推出的一种新型校企双主体协同育人模式,“二元制”职工学历提升计划面向全市在职产业工人,通过学习提升他们的技术技能水平和学历水平。

  “除了借助学院师资力量,还将引入劳模、工匠与学生面对面授课,课堂也较为灵活,可根据实际情况,在企业授课,职工毕业后可获全日制专科学历文凭。”市总工会领导说。

  揭牌仪式后,市总工会与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福州工匠学院联席会议,就今年工作安排及经费补助方案进行研究。今年“二元制”职工学历提升计划招生即将启动,开设2个~3个班,每个专业招生50人~100人,市总工会将为就读职工提供每人每学年1000元助学金,劳模学员可享每人每学年3000元全额补助。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