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金融“活水”助力福州“两稳一促”

福州市第三批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金融产品发布

2020-04-19 07:42: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4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刘圣林)近日,全省“两稳一促”银企融资对接视频会举行,44家外资、台资、外贸、商贸企业与金融机构在各设区市同步举行了融资对接签约仪式并视频连线,融资金额近300亿元。福州对接成果丰硕,总签约金额居全省首位: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海峡银行等10家在榕金融机构参加福州分会场签约活动,与元成豆业等5家企业成功“牵手”,现场签约34.83亿元;永辉超市等3家企业在省主会场签约融资95.7亿元。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对世界经济和国际贸易投资带来巨大冲击。针对稳外贸稳外资,3月4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明确指出,要在扩大对外开放中推动复工复产,努力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4月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出增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支持加工贸易、广交会网上举办等举措,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努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福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快速行动,根据福建省《关于全面落实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有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和福州市《关于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若干措施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积极推动在榕金融机构持续加大对外贸外资、商贸企业资金支持力度,用金融力量全力以赴做好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两稳一促”工作。

  据介绍,福州市不少“两稳一促”措施与金融相关:多渠道拓展多元化市场,支持进出口银行设立外贸专项信贷额度,分类支持重点企业、龙头生产型企业和中小微企业;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融资支持力度;鼓励金融机构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贷款支持;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中小微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提高无还本续贷比例;支持政策性金融机构、大型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在榕分支机构及兴业银行、福建海峡银行、福州农商银行等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通过创新供应链融资、线上自助贷款等方式,加大资金投放力度。

  基于此,在发布第一批和第二批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金融产品(详见本报3月13日4版《福州金融系统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金融产品纷呈——金融战“疫”这份贷款指南请收好》、3月18日4版《金融机构增投放降成本 与企业农户同舟共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第二批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金融产品》)后,18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第三批产品。

  福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人说,福州除了继续扩大“金融朋友圈”,推动更多金融机构向福州市提供信贷资金支持,还让广大企业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不断增强城市发展的活力和后劲。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