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综合消息:拉美地区确诊病例超过3.2万

2020-04-06 14:48: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巴西利亚4月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拉美地区记者报道:截至5日,拉美地区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2万例,各国疫情均有不同程度蔓延,秘鲁确诊病例创下了单日最高增幅,智利政府调整防疫管控措施。

  巴西卫生部5日疫情数据显示,巴西新增确诊病例852例,增幅较前几日有所下降,累计确诊达11130例;新增死亡病例54例,累计死亡486例。巴西卫生部长曼代塔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由于巴西目前一次性口罩要先保障医护人员使用,建议民众自制双层布口罩,出门时务必戴,并及时更换和清洗。

  智利卫生部5日数据显示,该国新增确诊病例310例,累计确诊4471例;新增死亡7例,累计死亡34例;累计治愈528例。智利政府当天首次建议大众在公共场所戴口罩,并宣布将奇廉市等地的强制隔离措施延长7天,取消对威廉斯港和复活节岛的强制隔离,缩短复活节岛的宵禁时间,从6日起对康塞普西翁市两个区实施强制隔离。

  厄瓜多尔卫生部5日宣布,该国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81例,累计3646例;新增死亡8例,累计死亡180例。厄政府表示,防疫物资已得到补充;基多、瓜亚基尔、昆卡等城市的检测能力得到提高;瓜亚基尔13家私人医院将接收确诊患者。

  秘鲁5日宣布新增535例确诊病例,这是秘鲁出现疫情以来的单日最高增幅,累计确诊2281例;新增死亡病例10例,累计死亡83例。

  墨西哥卫生部5日宣布,截至当地时间5日19时,墨西哥累计确诊病例2143例,较前一日新增253例;累计死亡病例94例。该国另有5209例疑似病例。

  截至5日,其他一些拉美国家累计确诊病例数为:巴拿马1988例,阿根廷1554例,哥伦比亚1485例,哥斯达黎加454例,乌拉圭406例,古巴320例,委内瑞拉159例,巴拉圭104例,尼加拉瓜6例。(执笔记者:周星竹;参与记者:许雷、尹南、张笑然、郝云甫、吴昊、苏津、张国英、倪瑞捷、高春雨、范小林、林朝晖、徐烨)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