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抗疫路上的“绿衣使者”

​邮政揽投员李晓阳日均投递时长达14小时

2020-02-16 07:48: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全怡月
  

  福州日报记者 全怡月

  疫情当前,在商铺歇业,企业停工,众人“蜗居”家中之时,有一群来自邮政业的“绿衣使者”,不畏风险,在大街小巷里“逆风前行”,只为将市民所需物品第一时间送达。31岁的李晓阳,即是其中一员。身为福州邮政速递斗门营业部的一名揽投员,他从大年三十连续上班至今,20余天没停歇,平均每日工作时长达14小时。

  2月3日5时许,天蒙蒙亮,刚刚通宵完成防疫物资派送任务的李晓阳,终于靠在货车旁松了一口气。在回家休息不到4小时后,他又迅速投入了新一天的工作中。

  自福州邮政斗门营业部接到“防疫物资”配送任务以来,李晓阳便主动申请加入项目组突击队,这意味着,在白天结束个人负责片区的快递配送后,他还得加班完成时间紧、任务重的防疫物资配送工作。而物资到达斗门营业部的时间往往在夜间,李晓阳就这样身披星光,在寒风里配货、送货。

  “我原本是负责鼓楼区湖东路片区的邮件投递。疫情暴发后,因返乡同事无法及时到岗,我又接下了六一路和华林路的投递工作。”李晓阳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李晓阳的投递量也从过去日均120件,增加至日均150件。

  由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升级,很多小区都加强进出管控,这给李晓阳的投递工作也加大了难度,虽然投递件数只增加了30件,但工作时间拉长到从上午9时持续至夜里9时,其间,他只能快速吃些面包充饥。工作强度加大的背后,是不变的优质服务,春节期间,他所负责的区域,实现了客户零投诉。

  “能够及时地将邮件送达到每一位客户手上,是身为一名邮政人的职责与使命。”李晓阳说。据福州市邮政管理局介绍,连日来,福州市邮政管理局积极部署邮政业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相关企业科学有序恢复生产,保障正常邮件快件及时投递。奋勇投身抗疫大军的李晓阳,将继续骑着他的电瓶车,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初心。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