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场温馨的座谈会

2019-12-04 08:09: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一场温馨的座谈会

  朝日环保与优秀员工父母共话家常。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摄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许琳晶 王彦 林艳云

  “我看着建永成长,一直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秦大哥,您也来说几句。”“非常感谢公司给孩子机会,建永2005年来到福州,从一名焊工成长为公司一名中层干部。”这是朝日环保党委书记、董事长,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翁希明,与企业优秀员工秦建永父亲秦徳昌的对话。11月25日,位于马尾的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党群活动中心,一场温馨的座谈会举办,企业高管与优秀员工父母共话家常。

  11月23日至11月25日,朝日环保党委、工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企业发展结合,举办第二届“感恩有你——优秀员工家庭日”活动,邀请20名优秀员工的父母共36人,从内蒙古、山东、安徽、四川等地,搭乘飞机、动车或大巴来到福州,感受子女在榕工作和生活环境。父母们参加活动所需费用,均由朝日环保报销。

  三天的时间里,优秀员工们与父母共同度过了温馨的家庭时光。

  11月23日下午,父母们参观了公司,了解子女工作生活情况、企业文化、经营状况和公司愿景。参观结束后,在公司食堂举行欢迎晚宴,员工们为父母围上公司党委准备的羊毛围巾并深鞠躬,感激父母养育之恩。朝日环保常务副总经理黄峰、工会主席罗少凡,代表公司为员工父母送上感恩大礼包和慰问金。次日,优秀员工们与父母们一起游览花海公园、福州规划馆和三坊七巷,品尝福州小吃和地道海鲜等美食。

  优秀员工刘代强的父亲刘万华说,从内蒙古来福州这几天走了很多地方,看到孩子生活在有福之州让他感觉很放心。

  11月25日举办的座谈会上,朝日环保向优秀员工颁奖,并播放长达20分钟的员工访谈视频。在视频中,优秀员工们对家人的支持表达了感谢,话语中充满了感人的亲情。父母们看着视频中真情流露的子女,听着他们表达爱意与感恩之情,落下欣慰、感动的泪水。

  朝日环保拥有汽车尾气净化器陶瓷烧制等10余个环节的技术。其汽车尾气净化器核心部件,成功打破了国际巨头德国巴斯夫、比利时优美克、英国庄信的垄断。

  马尾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羊福明说,朝日环保产品能打破国际巨头垄断,与强大凝聚力有关,公司注重善待员工,是工会建设优秀代表,非公党建做得有声有色。

  “一日三餐全免费,从不拖欠员工工资,员工在这里工作很安心。”朝日环保党委副书记林艳云说,为了让员工吃好,公司坚持食堂不外包,对于食堂开支上不封顶。“绝不让任何一名员工迟一个小时拿到工资”是朝日环保的“铁律”。起初按时足额给几名员工发工资,相对容易做到,当员工增加到几百名,这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在朝日环保,没有打工仔、打工妹的说法,员工是企业的主人,公司每名党员自觉将个人梦想和自我价值体现与企业发展、国家环保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实现“个人梦”“企业梦”与“中国梦”有机融合。翁希明说,朝日环保的成功秘诀,是成立以来就以党建为引领,带动诚信建设、工会建设,将党建作为制胜法宝,打造“红色引擎”,把党建与企业的经营管理深度融合,形成了“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发展成党员”双向培养机制,让每个关键岗位都有党员的身影。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