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点赞!厦门这道手机亮光温暖全国数百万网友

2019-11-16 11:08:50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记者 詹文)“是感动,是爱。”“心里暖洋洋。”“无处不真情。”14日晚,厦门957路公交车里,陌生人在身后为学习的孩子亮灯,经本报第一时间报道,被人民日报、中国日报、广州日报等众多媒体转发,引发数百万网友围观,温暖了全国各地的人们。上万个点赞、上千条评论诉说着暖心和感动。

  本报首发的这则新闻 阅读量达654.6万人次

  公交车上,一位背着书包的小学生,在车门边席地而坐,借着车厢内昏暗的灯光学习、写作业。孩子身后的一位陌生乘客看见了,打开自己的手机电筒,为孩子照明。这道手机亮光,让市民宋先生在降温的夜里感觉到一股暖流,拍下这一幕发在朋友圈。生长于北方、大学毕业后来厦工作的新厦门人宋先生,在这座温情的城市,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可爱孩子,“这座城市,时时能让你感受到它的高素质高颜值,它有很快的工作节奏、发展节奏,也有极度温馨的生活氛围,即便初来乍到也能很快融入,因为这里的人真是文明有礼、和善友爱。”

  常常乘坐957路公交车上下班的宋先生表示,“如果你每天观察就会发现,文明的现象越来越多。”陌生乘客为孩子点亮灯光,是宋先生最近看到的最暖心一幕。

  这件暖心事,经本报厦门日报官方微博、潮前智媒App、《厦门日报》第一时间报道,引起高度关注。人民日报微博转发本报制作的短视频,中国日报、广州日报、扬子晚报、南国早报、天天正能量(阿里巴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厦门共青团等官方微博也纷纷转发。截至昨日23:15,本报发起的#陌生人为学习的孩子亮灯#等相关话题,阅读量达到654.6万人次。

  点赞温暖回忆往事 网友纷纷表白厦门

  “湿眼眶,却暖心窝。”“陌生人,你举手机的样子真美。”“在寒冷的黑夜点亮了另一个人前进的道路。”数百万网友的上千条评论,为这道冬日里的亮光点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官微评论道:“好温暖的一束光,向爱致敬。”网友“爱一路”说,“很小很小的一件事,却足够温暖人心,专注读书的孩子甚至完全没察觉,这让我想到,生活中不正是如此吗?陌生人许多细微的关爱,都是在我们身边悄悄发生。”网友“红赢”还在留言中作诗一首:“车中凿壁偷光学,乘客囊萤映雪陪。刻苦学习传千里,助人为乐众称绝。”

  大家不仅为这件暖心事点赞,也为厦门这座文明之城点赞。网友“旦旦”说,“这就是我大厦门,大,无关城市级别大小;大,是我厦门人的心胸,大爱无疆,我爱我厦门。”网友“吴农”说:“细微深处见人心!我为我是厦门人而自豪!我爱你,大厦门!”

  还有很多网友讲述起自己亲身经历的暖心故事。网友“心梦”说,“前几天,我支付宝出故障,乘车码不能刷,15路公交车上的年轻师傅掏出自己的公交卡帮我刷,心里很感动!厦门真的很美,我爱厦门。”网友“嘉滨壹号餐厅”回忆起一件往事,“有一年我们去嘉兴旅游,在车上问一位先生旅游景点,他竟然提前一站下车直接带我们到景点,只因他来厦门时也得到厦门人的帮助。作为一名厦门人,我感到骄傲。”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