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又一项全国性大奖 厦门捧回“中华环境奖”

2019-11-15 13:15:10  来源:厦门日报
  

  昨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文杰捧得“第十届中华环境奖”奖杯,这是厦门获得的又一项全国性大奖。

  今年5月,第十届中华环境奖评选结果揭晓,厦门市交通运输局荣获第十届中华环境奖(环境管理类),这是我国环境保护领域最高的社会性奖项。该奖项是对厦门以生态发展为导向、推进绿色交通发展的肯定,也是对厦门城市管理、环境保护工作方面所取得成效的肯定。

  为何交通运输行业能够代表厦门摘取“第十届中华环境奖”?王文杰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在中央、省、市的领导下,厦门交通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将生态环保融入城市交通建设、运营管理之中,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对便利出行的需求,在绿色低碳,智慧出行方面积极探索,实现了“生态和谐、普惠民生、智慧引领、管理多元”的城市绿色交通发展模式,这成为获奖的重要因素之一。

  以环岛路、文屏路为代表的生态公路;以快速公交BRT为代表的“公交优先发展”;以新能源为发展导向的常规公交和出租车行业;以综合交通大数据中心、5G车联网、智慧公交为代表的智慧交通;以空中自行车道、健康步道为代表的慢行系统……这些充分体现厦门交通运输行业在环保方面所做的努力。目前厦门公交新能源车辆占62.5%、出租车占33.4%、网约车占60%;交通运输全行业年减排二氧化碳40万吨,为“厦门蓝”做出重要贡献。厦门还积极创建绿色物流城市,推广环保包材、纸箱再回收、新能源智慧物流、城市共同配送,并结合智慧物流应用,探索出一套绿色物流解决方案,使千亿物流产业迈上绿色生态发展之路。

  【链接】

  中华环境奖

  为表彰和奖励为我国环境保护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促进环保事业发展,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于2000年设立了“中华环境奖”。首届中华环境奖评选工作于2000年9月27日正式启动,每两年评选一届。(记者 徐景明 通讯员 谢玲玲)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