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浦下:35年,一个村撑起一支顶尖龙舟队

2019-05-29 11:57: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浦下:35年,一个村撑起一支顶尖龙舟队

  回到住处,脱掉被汗水和雨水打湿的衣服,队员们继续力量练习。

  “1984年端午节在光明港举办龙舟比赛,我们浦下获得第一。因此当年9月在广州佛山举办‘屈原杯’龙舟赛,省里派我们浦下参赛。结果,我们拿了第二名,还拿了大会颁发的唯一一个精神文明奖。”刘木松说。此后,浦下多次组队参加全国乃至世界比赛,获得过世界杯冠军等荣誉,为国争光。

福州浦下:35年,一个村撑起一支顶尖龙舟队

  浦下龙舟队元老刘木松向记者展示浦下历年赢得的各种奖杯。

  刘木松现为浦下村村支书,同时还有另一个身份——国家级龙舟裁判。他从小就爱划龙舟,可以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龙舟拥趸。上世纪80年代,他参与组建了浦下龙舟队。如今,他已经转换角色,但仍然从事龙舟运动的推广工作。

  在刘木松看来,现在全国各地对龙舟运动都很重视,有的地方甚至花重金组建顶尖龙舟俱乐部,这对传统龙舟强队造成一定冲击,“当然这也是好事,有更多强队加入,龙舟运动才能发展壮大。而且在福州市体育局等部门的努力下,中华龙舟大赛连续几年端午期间在福州举办,相关部门也给浦下队提供支持,传统的龙舟运动在福州得到很好的继承和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林玮佳】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